空洞10028

故人归(下)

虹七原著向,时间线是魔教被灭后13年,当时17岁的少年们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了。一直很气为什么后续有吵吵马三娘复活的,有吵吵猪无能复活的,为什么没有牛旋风复活?我私心就要让牛三哥复活!

cp:虹跳,奔牛(对,我专门掉冷cp)不喜勿入,雷者撤退

——————————————————————————————-

功血筑灵是在七人回到黄石寨六奇阁进行的,虹大少侠的意思是就算有事,逗逗也能第一时间把大奔从阎王老子那儿弄回来。本来莎丽建议大奔再养几天再开始的,但快活林主人执意要趁早,于是他们回来的第二天便开始了。

逗逗把大奔带到庭院里,灵石被安置在小石院最中央,大奔蹲下拔出奔雷宝剑握在手中,逗逗站在稍微靠前一点的位置,剩下五剑分别守在院子一边紧张的握紧拳头,心脏砰砰乱跳。

奔雷剑主回头扫视了一圈众人,最后视线落在虹猫身上,两人对视点头。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飒——”的一声利剑破空之音,锋利的宝剑立刻在主人手掌上划出了一道骇人的血口子。通红的鲜血像是上好的佳酿从酒坛子里迸溅而出一样汹涌的飞溅在石头上。

疼。这是大奔此时唯一的念头。恍惚之间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大奔!别傻站着只顾着放血啊!运功!快运功啊!”

对了,还得运功催石筑灵。这挑战可不小啊。奔雷剑主把流着血的左手按在石头上,右手调息运功。霎时间,一束束金光从奔雷庄主身上迸发出来,围着大奔绕了几圈后便钻进石头里去了。

蓝兔叫到:“快看!有反应了!大奔的血和内力全被石头吸过去了!”

只见六奇阁小石院的地上瞧不见奔雷剑主半滴血液,原本枯铜色的丑石此时中央发红,周围金光闪烁,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达达:“有希望。大奔,加把劲儿!”

大奔闻言再次手起剑落,一不做二不休,在动脉上割了条血口子。

逗逗大惊失色:“大奔!你疯啦!失血过多加上内力迅速消耗你会没命的!”

虹猫也立刻向前跑了几步:“大奔!你忘了答应过我什么了吗!”

“我记得!”大奔忍着身体仿佛被抽干的疼,咬紧牙关回答。“相信我!”他勉强撑起一个笑脸给七剑之首,“既然,当年蓝兔都熬过来了……我堂堂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肯定不会,输给她的!”

话是这么说,可让他虹猫眼睁睁的看着兄弟受苦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真是受刑一般。就在这时,原本立在地上的石头飞上了半空中,中间由血浇灌出的红晕一下一下的收缩,真的好像心脏一般。原本的石头模样也被内功催化,金光环绕间,一个人影渐渐显现。

在场的七侠皆被此情此景震撼到了。奔雷庄主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起来。

 

牛旋风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自己身堕魔教,时运不济,命途多舛,但好在有一个七窍玲珑心的栗色长发小子愿意有一搭没一搭的替自己出出主意,他才能和一个与自己官位相同的混蛋斗个平手。醉生梦死十余载,做了多少烧杀抢掠的事儿已经记不得了。浑浑噩噩的一辈子终于在二十七那年遇到了一个知己。他叫什么来着?

那小子好像挺年轻的,但个头真是不小,而且天生神勇,武功真的不是盖的。赌技也是上上乘的,自己几次输给他真有些不服气,他们当再赌几场的。对了,喝酒是更不能少的。牛旋风自认喝酒的本领是出类拔萃的,那小子竟能和他喝个不分上下。酒逢知己千杯少,恍惚间,他忆起他们好像还有个没有兑现的约定:

**兄弟,下一次我们再痛饮三百杯!

下一次?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他叫什么来着?那个……那个人是……

“大……奔……”他轻轻在嘴里嘟囔着那个名字悠悠睁开了双眼,但是眼前的景象却让刚恢复意识的牛旋风倒抽一口凉气。

他的好兄弟整条胳膊上都是殷红色的血迹,脸色苍白的像下一刻就要死掉了一样,就算是这样糟糕的状态却还是运功消耗内力。他是个傻子吗!这种时候不应该用所剩无几的内力护住五脏六腑吗!还往外面送个什么劲儿啊!

“大奔兄弟!你在干什么啊!快停下!会死的!”他惊恐的喊道。

那人闻言却更加吃力的笑了起来,“还有,一点点就好了。老牛。”

牛旋风愣了一下,然后才看见了站在大奔身侧偏后位置的神医逗逗,紧接着是四周的虹猫,蓝兔,还有哑女,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白衣秀士, “是七剑?是七剑吧。可是怎么没看见那个客栈老板娘?叫马三娘来着吧?怎么回事?”还没等他想明白,围绕在他四周的金光散了,地上开始留下大奔兄弟的血迹了,就在他双脚真实的踩在地上的一刹那,大奔向前倒了下去。

“大奔!”这一声是在场所有人一起喊出的,七剑都一起冲了过去,但是毕竟牛老三离得最近,一下接住了大奔才没让奔雷剑主脑袋磕到地上。

“大奔兄弟!喂!你怎么了!可别吓我!你们是七剑吧!他不是你们的朋友吗!快想办法救救他啊!”

“你别着急嘛。”神医说着给大奔喂了一颗药丸“失血过多外加内力消耗过度,吃了这颗药丸休息休息就好了,死不了人的。万一真出事儿,我们比你还急~牛堂主。”

“你是那个臭道士!”

“嘿嘿~是第四剑,雨花剑剑主,神医逗逗~看来牛堂主还记忆犹新啊~”

“行了,你们别闹了。虹猫,达达赶紧扶大奔进屋休息啊!”蓝兔宫主发话了。

虹猫犹豫了一下,现在的局面不是很乐观。牛旋风毕竟算是魔教残党,以前和七剑杀的难舍难分。就算和大奔交好,可日后毕竟是要跟七剑打交道的,万一发生什么言语冲撞再有个三长两短的可怎么办啊!“可是现在……”

青衫剑客青光剑主在后面推了他一下。“你就放心去吧。我跟他说。”

“护,护法??!我的妈啊!参见护……”

跳跳摆了摆手“魔教早都覆灭了,还哪有那许多规矩?老三啊,你睡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大奔交给他们你放心,咱们找个安静的地方,我给你说说吧。”

牛旋风对跳跳的话可谓是言听计从,当下点了点头,回头目送虹猫和那个白衣秀士送大奔进屋,哑女焦急的跟进去才难耐的跟着跳跳去了后山的一处林子里。

接下来,跳跳告诉了他自己第六剑的卧底身份,告诉了他大奔实际上是第五剑,还有黑心虎黑小虎都死了,魔教早已不复存在,现在他们早已不是少年,而是而立之年的男人了。

血淋淋的真相和如同市井上话本一般的现实绞的牛旋风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上辈子可以算是不忠了,但万万没想到他最尊敬的护法和最交心的朋友都是七剑。如今魔教已经灭亡,他到底是弥补上一世的忠心,还是遵从本意就此不问世事呢?

跳跳显然也看出来他的纠结。开口道:“老三,你是个好人。不管是忠还是义都可以算作上辈子的事儿了。魔教三堂主已经死了。从今以后换个身份做你想做的就好。就当是……七剑还你的人情吧。”

“换个身份……做我想做的?我也没什么……”就在他思量的时候,背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呼喊。

“老牛!”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好像别人也不这么叫他。

牛旋风转身便看见从远处飞奔而来的大奔,还有身后紧追而来的白衣秀士和虹猫。等昔日的兄弟在他眼前站定,他才得以好好看看这个当年让他不惜以命相护的少年成年后的样子。

大奔过去个头只比他高一点儿,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察觉不出来。现在的奔雷剑主确是实实在在的高出他半头有余。往日里还带着少年特有的稚嫩脸庞现在也早已经被岁月打磨得棱角分明。先前还带着混小子一样的五官也都长开了,现下是沉稳硬朗的眉眼了。他不禁开始感叹岁月的流逝和自己错过的漫长岁月,转念间想起方才护法跳跳的话,仿佛一切的一切都柳暗花明了。

“老牛!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的兄弟焦急的询问道。

虽然性格似乎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冒失。他笑答:“我好得很,兄弟。倒是你,刚才流了好多血的。”

对方挠挠头笑了起来,亦如当年他所认识的混世魔王一个样子。“嘿嘿,我没事儿!吃了神医的药就好了!”

“刚醒就来寻人,你是有多着急啊!”达达调侃道。

“居士,你有所不知~咱们这奔雷剑主和我这牛兄啊,是十世难求的知己~现在这高山流水把酒言欢的故人回来了,还哪里有咱们的份儿啊~”

奔雷剑主登时红了脸,可大奔这人从来都是直来直去,七剑亲如一家固然重要,但牛旋风亦是他生死相交的知己,跳跳说的纵然有些过了,但是大体意思也没跑。

“喂!喂!你别光顾着脸红啊!好歹否认一下!”达达很是无奈。

“切,所以我才说耍大奔一点意思都没有。”

几个人嬉笑间牛旋风也开始觉得耳热,这意思是对于大奔兄弟而言他也是可以媲美七剑一样重要的存在吗?那哑女呢?他们结婚了吗?正想着,一直在旁边的虹猫走了过来。

“我对魔教向来没什么好感。”这一句话一出在场人皆是提起一口气。“我不是为了你,而是在帮我的兄弟。再者,”虹猫双手抱拳向牛旋风行了一礼,“当年多谢你出手相助。七剑欠你两条命,我虹猫做人向来公私分明,今天算是还了一命,若日后有什么需要七剑帮衬的地方我们也定当鼎力相助。”

牛旋风笑道:“虹猫小子,我对七剑也从来没什么好感。但是我过命兄弟和帮我最多的护法竟然都是七剑。这样我和你们七剑的关系也理不明白了。但是无论什么都好,过去了就都过去吧。这辈子我想重新开始。”

两人相视一笑,握手言和了。

“下一步打算去哪?”跳跳问。

“没太想好……不然回袁家界看看还有没有什么……”

话没说完便被大奔一把拉住胳膊,迫使人转过身来。“跟我回快活林吧,我还藏了好多我干娘酿的好酒呢!”

“这……这不太好吧。万一打扰你和哑女夫妻恩……”

“才!才没有那会事儿呢!”奔雷剑主大惊失色,赶忙捂住人的嘴,在他耳边小声说:“嘘!这话要是被莎丽知道我是要被咔嚓的!”说着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百感交集五味杂陈的心好像忽然间平静下来了。他讪笑道: “你不是已经戒酒了吗?”

“以茶代酒啊!还有!这几年我自己也学了不少酿酒的法子,庄里还有几坛呢!兄弟,你一定得去给兄弟我品品!”

“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好说好说!”大奔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以后你就住在我奔雷山庄了,我酿一辈子酒给你喝!”

虹猫,跳跳,达达目送两人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下了山,心中又是一番滋味。居士表示自己想老婆孩子了,想回十里画廊,现在立刻马上!

虹猫望着远处两人消失的地方缓缓开口道:“这次希望他们可以相守相望。”

一阵微风拂过,卷起青衣剑客栗色的长发,那人轻声答道:“一定。”

 

END

----------------------------------------------------------

就这样完结了,给牛堂主一个好归宿。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国庆快乐!最后可能有个沙雕小番外吧。


评论(7)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