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10028

故人归(中)

虹七原著向,时间线是魔教被灭后13年,当时17岁的少年们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了。一直很气为什么后续有吵吵马三娘复活的,有吵吵猪无能复活的,为什么没有牛旋风复活?我私心就要让牛三哥复活!

cp:虹跳,奔牛(对,我专门掉冷cp)不喜勿入,雷者撤退

———————————————————————

大奔,他确实知道有关石头的消息。阴差阳错的,那传消息的线人在他的庄内正说着:石头是他们家老爷祖传的,奈何老头子人也老了,全家上下也不习武,这块儿石头拿着也没用,不如就以比武的方式让给武功高强之人。老爷怕时间拖久了,会有歹人来家里烧杀抢掠,所以时间就仓促订在一月后。地点就在五台山。谁拿到归谁。

大奔自那时听了就有了想法,他给了线人两坛六嫂酿的好酒,在市面上绝对能卖个好价钱,嘱咐他不要继续传消息了。自己逍遥到了时间再回家报信就成,顺道拦下了线人手里的地图。他光明磊落的奔雷庄主绝不是怕比武的人多自己拿不到石头,实在是张家界这块地角儿全是七剑的人,他那点儿小心思万一被虹大少侠知道了可就全玩儿完了。所以决不能声张。所以一切消息也就从这儿断了。

再说七剑其他六剑,自出来打探消息已是一月有余,蓝兔和莎丽西行,逗逗和达达东走,虹猫和跳跳南下,只有大奔一个人北上。这日,虹猫忽然收到了小六的来信,蓝兔笔书:虹猫!我和莎丽近一月往南打听没听到什么风声,近日忽听闻山西五台山有个比武打擂台赢仙器的,还有人间山上雷霆滚滚,势若万钧,怕是大奔。我已通知逗逗他们,请速来汇合!

虹跳二人皆是脊背一凉,虹猫手上运气,信纸瞬间化为灰烬。两人对视了一下,顷刻间脚下生风,提着轻功北上寻人。

可五台山毕竟离张家界太远,大奔是走了近月才到,纵使他们马不停蹄地赶路加上卓越的轻功相助也得两个星期,到那时大奔怕早就拿到“仙器”了。而且大奔得手后必然会有心有不甘之人前来争抢,到那时大奔应付不来可就麻烦了。

 

五台山上,比武打擂台最后一场决战已经结束了。大奔凭着天生神力和奔雷宝剑一举拿下了“灵石”。他小心翼翼地把石头放进怀里,策马连日下了山。连续数日的征战纵使是他奔雷剑主再怎么骁勇善战也有些精疲力竭。再加上打入最后一场的那个小子也绝非等闲之辈,一番苦斗下来他也挂了彩。但是江湖上那些人等的正是这个时候,拿到石头的人四肢乏力,他们一拥而上,就算是奔雷剑主也敌他们不过。

大奔连夜赶路,怕有人追杀抢石夺宝误伤无辜,他走的都是山间小路。终于在马上就要出山西的时候,一支利箭向他射了过来。大奔反应迅速,微微侧头,箭簇擦着他的脸颊带着少许鲜血猛地扎进旁边的树上。

“哈哈哈!不愧是七剑!这样的箭果然伤不到你。”树丛后面走出了个俊俏的后生,逆光而立。“在下是武林盟主的手下,家主实恐这灵石现世危害武林,特命在下前来找寻。惭愧消息不太灵通,等我得知擂台比武这一事时仙石已经被奔雷剑主拿到了。怎么?七剑也对这石头感兴趣?你们不是十几年前铲除魔教后已经不再济世了吗?”

大奔笑道:“七剑对这么一块儿石头不感兴趣!只要不是歹人得到就成!但是不巧,我此番比武夺石不是以七剑——“奔雷剑主”的身份!你回去告诉你们盟主:“混世魔王”大奔拿了石头,他用项上人头担保绝不会用它做对不起武林,对不起天下的事!请盟主放一百个心吧!”

那人听了只笑着摇头,“家主交给的任务不能不完成。”说着他摆了摆手,瞬间一群身着武盟服饰的侠士齐刷刷地落在树冠及树丛间。“既然你自己说不是七剑,那在下也不客气了。最后劝你一次,交出石头!”

大奔右手去拔身后的宝剑,左手下意识护住怀中的石头。眼前人少说也有几百号,若是全盛时期的奔雷剑主当然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可现在他几乎内功耗尽,腿脚酸软,再加上昼夜不休地赶路,还受了些伤,如此多的人,他当真应付不来。不过他大奔是个什么样的人?宁死不屈的直肠子!他咬紧牙关狂笑道:“呵,做梦!”

那人摇头,说了句:“上。”

武盟的剑客也不是什么凡夫俗子,再者说,七剑和武盟总不能真伤了和气。所以大奔也只有提剑招架的余地。死缠烂打硬撑了半个时辰,大奔终是体力不支,噗通一声单膝跪在地上,反手将奔雷剑插在地上拄着剑喘着粗气。

“呵,看样子你也不行了。石头,我就收下了。”男人说着向前走了过去。

说时迟那是快,只听“嗖”的一声破空之音,一柄长剑“噔”的一声插进地上,将大奔和武盟男子割开来。那剑正是长虹!紧接着,还不及四下的人反应过来,一袭青衫便毫无声息的悄然落地。来者剑未出鞘,只是手握蓝青色剑鞘,但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认清了此剑——名为青光。

武盟领头的男人挺住脚步不敢上前了。七剑见剑如见人,这长虹已出,青光剑主又已经赶到,其余几位怕不是也会在片刻之内到场。武盟虽强,但和七剑匹敌还尚且是以卵击石。

“呵呵。怎么?不是说不关七剑的事吗?堂堂奔雷剑主莫不是不讲信用?”

“跳跳!你们别……”

话没说完便被打断了。青衣剑客笑道:“阁下这句话,还是冲我们虹猫少侠说吧。”

武盟男子听完便心下一惊。一句话回应了两个人。告诉大奔想让他别管就去说服虹猫,告诉他不管是奔雷剑主还是混世魔王,只要是大奔的事,就是整个七剑的事!从前就听说七剑的第六剑剑主是个狠角儿,为人处世八面玲珑,得罪了他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就在他感叹间,一抹白色踏着月光落地。七剑之首拔起地上的长虹剑锋指地,双手抱拳行了一礼。“这位朋友。是虹某办事欠些妥当才会让大奔说出‘不关七剑的事’这种蠢话。但是不论如何他是我们的第五剑,他要做的就是我们七剑要做的。请阁下回去上复令尊,石头我们七剑收着了。虹某以七剑之首身份担保,绝不会让石头祸害世间!”

话音刚落,又有四个黑影点足立定,正是其余四剑。雨花剑主逗逗立刻从怀中拿出粒丹药给大奔。“大奔!快点儿服下这颗药丸运功调息!你这个傻大个儿几天没休息了!真是怕我闲着是吧!”

“可是……这……”

蓝兔立刻接上:“怎么?武盟现在是信不过七剑了?”

“蓝兔宫主言重了。不敢!不敢。”武盟和七剑同为赫赫有名的正道,怎么说撕破脸打起来也不好看。况且盟主和七剑之首称兄道弟,万一闹起来也会为江湖上笑话。让盟主没了脸面他也不好过。

 “好吧。那在下回去上复家主,石头已由七剑保管,不会出岔子的。后会有期。”

那名男子率领众人前脚刚走,莎丽的数落就接踵而至了。“大奔!你这是干什么!不要命了吗?七剑异体同心,有什么事不能大家一起解决?自己一个人逞什么英雄!”

虹猫道:“罢了罢了,莎丽。大奔也有自己的苦衷。”

蓝兔立马接上来:“什么罢了!你就是这样兄弟们才总不顾安危去冒险的!”

虹猫表示十分无奈,“那我还能怎么办?绑起来打一顿?”

“你们都别吵了!”逗逗叫道:“大奔现在需要休息!你们能不能少说两句。”

吵的正火热的几人瞬间安静下来,大奔此时已调息完毕,感觉恢复了一些,才缓缓开口道:“七剑是交命的兄弟,我怎么能信不过大家呢?实在是……”奔雷剑主哽咽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我找石头不是为了维护森林正义与和平的。我找它有我自己的私心。想用它复活一个人。这种事不符合第五剑的身份,但是,我真的需要这么做。”

达达上前拍了拍大奔的肩,“七剑也是人,也会有七情六欲的。我过去更是为了妻儿做了对不起兄弟的事,但大家还是原谅了我不是吗?不,你们大概都没因此怨过我吧。所以大奔,你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想做的事理由不是捍卫人间正道,只是单纯是‘我大奔觉得那是对的’我们都会无条件支持你。”

“达达……”

虹猫:“居士所言极是。大奔,你大可不必回避我们。”

惊喜的神色在奔雷剑主脸上划过一瞬,可马上他又沮丧起来。“但是,那个人……口碑可能不太好。”

“口碑不好?是谁?难道你要复活的不是六嫂?”逗逗问。

大奔摇头,转而又把话头抛给了虹猫。“虹猫少侠。若是你得此一石,你会用它复活白老前辈吗?”

七剑虽然过去互不相识,但是未曾相知的岁月也在日后相守相望的十几载春秋中互相了解了过去。虹猫答道:“不会。爹爹毕生心愿是铲除魔教,保护麒麟,维护武林的和平安宁。如今已经实现了。生为人子,我也没必要再去打扰他老人家的在天之灵了。”

大奔点头,“我干娘只盼着我戒酒戒赌,拿到奔雷剑参加合璧。如今也已经完成了。她为七剑生,为七剑死,这一辈子也没遗憾了,我不会再去打扰她的。”

蓝兔问:“那你要复活的是……?”

大奔不答,七人陷入了片刻的沉默,最后又是跳跳开的口。“牛旋风,是吧。”

大奔惊异的看着跳跳,那神情就是在问他怎么会知道。但随后他又无奈的笑了起来。青光剑主会猜到其实也没什么好惊异的。早年和牛旋风一起饮酒瞎唠的时候就听过老牛讲他们魔教护法温而不怒,机智过人,是个狠角儿。日后在七剑里倒是没见过跳跳温而不怒,不过那在世诸葛一般的头脑倒是见识过了。“没错。”他说道:“老牛其实是个好人,他不是为七剑生的,却是为七剑死的。我欠他一条命啊!跳跳。”

青衫剑客拂袖点头。他自是晓得牛旋风是个多耿直的人,心直到与魔教格格不入。过去卧底十年的日子里他虽是帮牛旋风出谋划策对付过几次猪无戒,但是利用他憨厚的特点害牛堂主吃的苦头也不少。 想来也挺对不起他的。

莎丽闻言叹息:“大奔,他也救了我一命啊。”

达达没见过牛旋风这号人物,但就单单看他救了七剑两条人命这一点,这恩情就欠大了。“看样子七剑可欠牛旋风一个大人情啊。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蓝兔想了想,回道:“嗯……反正不像猪无戒!只会耍阴招!”

达达又把头转向跳跳,他还是比较在意这个前护法的评价,毕竟他们见面的时间才是最多的。跳跳开口只总结了一句:“他在忠和义里选择了义。”

虹猫叹了口气, “既然如此,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先回张家界。等你休息好了,便开始吧。我只有一个条件:不管能不能成功,牛老三能不能起死回生,我要我的第五剑,奔雷剑主平安无事!”

彼时,已是而立之年的奔雷剑主笑得像个未及弱冠之年的孩子。“这你就放心吧!”

评论(2)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