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10028

故人归(上)

虹七原著向,时间线是魔教被灭后13年,当时17岁的少年们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了。一直很气为什么后续有吵吵马三娘复活的,有吵吵猪无能复活的,为什么没有牛旋风复活?我私心就要让牛三哥复活!

cp:虹跳,奔牛(对,我专门掉冷cp)不喜勿入,雷者撤退!

————————————————————————


自七位侠客七剑合璧,消灭魔教已经过了几载春秋。如今天下太平,七剑也隐匿于江湖。可终究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太平盛世终究只持续了十载有余。近日,江湖中传言:商周时期有位武功过人的修仙侠士练就自己的血肉之躯,注入毕生修为铸成一块磐石。若有人得此一石,用鲜血和功力浇灌便可以复活一个已死之人。



现下正是初秋,暑气未退,天气不凉。七剑在玉蟾宫小聚,这诺大的莲花池水倒是能稍微降些暑气。


“对了。你们听了江湖上那些传言没有?”逗逗塞了一块儿蓝兔命人端上来的夏食糕点进嘴里,说:“我下山采药时在驿馆歇息时听人提起有这么一块儿能复活人的石头。”


莎丽说:“我客栈里的客人们也说过,好像是商周时代有为的侠士筋骨所化。不知所言虚实。”


竹林居士言道:“我倒是不曾闻说这样一块儿仙石。”


玉蟾宫宫主托腮调笑道:“那是自然。居士在家夫妻恩爱,生儿育女,哪有心思管道上人说的话?”


七剑早已是过命的兄弟,亲同一家,这点儿玩笑自然是开得起的。但是若是旁人断不会如此。达达听得只觉脸红,道:“虹猫!你看蓝兔说的是什么话?你也不管管她!”


虹猫只是颇为无奈的笑笑。说起这七剑之首——虹猫少侠,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少侠了,可是武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还未及弱冠之年就集结了七剑铲除魔教,给武林带来了和平安宁。武功盖世,聪慧机警,对人礼数周全,言辞恭敬,可谓是侠客的杰出代表。但是在七剑眼里这家伙却完全不是那样的。除了原则性问题,七剑之首根本就管不住他们什么,大部分还要指冰魄剑主出马。总之就是在武林叱咤风云的虹猫少侠回到家就变成了喵喵叫的小奶猫。


所以竹林居士此番告状自是无果,青衣秀士便自然而然把话头接了过去“居士,这就是你的不是了。蓝兔宫主的不是你找虹猫少侠告,你觉得他会帮你说话?不给你一记长虹贯日都是我们七剑之首厚德仁心~”


“跳跳!你少拿我开玩笑。”虹猫的脸登时红了一片。


“哈哈哈哈!”满座哗然。


“对了,刚才不是还在说石头的事儿吗?怎么话题就跑偏了。”


达达:“嗯?大奔你在意这个?”


“嗯。有些好奇。”奔雷剑主应道:“此前在山庄里也听过往的客人们讲起此时。但当时只觉得是瞎扯。可如今这么多人议论,怕是有些端异。”


莎丽闻言道:“大奔说的有理。若是真有此石,我们放着不管,叫居心叵测之人得到复活个黑心虎什么的,天下可就糟了。”


逗逗:“妈呀!黑心虎!我可不想再和那老顽固打一遍!”


又到了做大事的决定权问题上了,蓝兔问到:“虹猫?你意下如何?”


“既然知道了总不能放着不管。这样吧这几日大家分头出去打听情报。有发现即刻灵鸽传书向我汇报。”

众人点头。


按虹猫的意思是:为了安全,还是两人一组打探他放心。结果蓝兔拉过莎丽就说是一组了。虹猫还不放心,说“两个女孩子单独走怎么行?得让个男人跟着!”被宫主一口回绝“能打得过我和莎丽的家伙还真没几个。再说打探情报也不是一天两天,我们晚上住宿你们往哪儿呆?少做些浪费钱财的事啊!虹猫少侠。”


七剑之首能言善辩的嘴也吃了闭门素。


然后跳跳被神医扔给了七剑之首,小神医的原话是,“这家伙就交给你了!这个皮玩意儿只有你能治得住他!安排给我们是要被他整死!”


达达在一旁心道:“说的漂亮。还不是不想看他们秀恩爱。”


最后本来逗逗,达达和大奔三人一组的,但大奔执意要自己一个人。彼时,奔雷剑主笑嘻嘻地展露着自己结实的肌肉,说:“没事儿的!打探情报而已,我又不会跟人打架,再说他们也打不过我!虹猫你就放一百个心吧!”所以最后虹猫只能依着他了。


奈何两星期已过,几人除了先前听到过的传闻没有一点儿进展。仍旧是骨血所化灵石,内力及血液浇筑可复活一名已死之人。至于这石头在哪儿,无人知晓。

这日晌午,虹猫和跳跳两人在集市上四处瞎逛,顺道打听着消息。两人隐约觉得腹中饥饿,便上了一座酒楼,找了二楼靠窗的庇荫处用些午膳。


点完菜品,两人悠哉的等着,店家还赠送些秋季冰品。跳跳百无聊赖的扎了一块儿冰梨糕放进嘴里。虹猫看着眼前的人开口道:“我觉得大奔不对劲。”


跳跳嗤笑了一声,他的目光顺着楼阁向下瞟着路上的行人,“你是说那日在玉蟾宫他过分在意石头的事?还是他执意要自己去找石头的事?”


“都是!”虹猫认真的说。不愧是跳跳,不用他点明,这个有着七窍玲珑心的青光剑主就已经看出了异端。大奔向来不拘小节,绝不会关注于一块不明虚实的石头;再者,大奔一向听从虹猫的安排,绝不会那么坚持自己探查这种小事。“我觉得关于那石头的事,大奔一定有线索。至少他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


“那你还放他一个人在外面跑?”


“不然呢?他又不肯跟我们说,咱们只能在后面等着他有动静之后再立刻赶过去了。”


“所以这就是你放蓝兔和莎丽两个女孩子单独在外面的原因?你料定了除了大奔其他人根本找不到什么。而只要大奔一有情况凭少侠轻功卓越也能即刻救场。”


虹猫笑了一下,和这个人说话真的很省劲儿。他端起杯中的茶水喝了一口,又道:“我觉得他这个样子和你先前,魔教刚覆灭时你仇家来寻你,你自己跑出去对付一个样!一个一个的,都是些不省心的家伙!”

跳跳看着虹猫嘴上不客气,面上却一脸无奈的纵容,也跟着笑起来。“可能正是看了我的前例才这么做的吧~”


“可是,我想不通。”虹猫收起方才嬉笑的样子,放下茶水再次正色道:“既然他自己有线索,又不想让我们插手,那为什么要让我们注意到此事呢?”


两人沉默了良久,直到店家端上来了成色明丽的菜品,也没人拿筷子动一口。一个不是很好的念头盘旋在两人的脑海中。


是跳跳首先打破的这份沉寂,他开口道:“除非,他想用这块石头复活什么人……”


虹猫接道:“而且,这个人还不是什么正派人物。”

随后,两人一起说出了一个名字,一个十多年都没有被提起过的,就快要被世人遗忘了的名字——牛旋风!


这样一切就说的通了。一切和魔教有关的事都是七剑的死穴,两方人马认识了这么久打了这么久,孕育出的不是只有滔天怒火和憎恨,也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义。可是武林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只信奉:魔教即该杀,七剑即该与魔教势不两立。如今他们已经护了一个魔教护法了,再扯上一个魔教堂主,七剑就彻底臭了!


大奔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不打算让七剑参与。他打算以自己的身份解决这件事,就像当初跳跳说寻仇是他自己的事一样。但明说虹猫也定然不会同意,所以等到人回来了,也有的解释。木已成舟,虹猫也不可能再杀一个死过一次的人,至于其他人,奔雷剑主有这个自信自己能护他一世周全。


TBC


评论(8)

热度(1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